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新一年度引黄调水工作正式启动
2023-02-22

为切实服务胶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受水地区饮用水安全,按照省水利厅、省中心部署要求,打渔张引黄闸于2月21日正式开闸引水,引水期至6月30日,计划调引黄河水1.8亿m³。

上午10时,打渔张引黄闸缓缓提升,黄金之渠的源头活水蓄势待发,休整半年之久的打渔张泵站机组严阵以待,接受检验。随着前池水位的逐渐升高,打渔张泵站3号机组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运行,流量逐步达到10m³/s,机组运行稳定。在整个引水过程中,渠道以及各闸室均平稳运行,调水工作开局圆满。

为做好本次调水工作,滨州分中心于年初召开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防线,部署督导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开机前安排养护单位对泵站机组、供电线路、渠道、闸站等设施再次进行拉网式检查,切实不留安全死角。同时制定严格值班制度,从分中心到管理站、各管理所、养护单位做到领导带班在岗、业务骨干不间断值班,做好日常记录,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确保调水秩序安全、稳定。

在新阶段的调水工作中,滨州分中心按照省中心的工作要求为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