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省调水中心召开《浮体式移动泵船应急引水工程应用技术研究》项目验收会议
2021-08-31

8月26日,省调水中心召开由滨州分中心承担的科技项目浮体式移动泵应急引水工程应用技术研究验收会议。省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马吉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中心工程建设部、滨州分中心相关人员及有关技术专家参加会议。

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研究情况,经过充分讨论一致认为,项目验收资料齐全,内容详实,符合验收要求;项目完成研究任务,达到预期研究目标,完成了课题设定的考核目标;项目实施管理规范,组织结构健全,严格执行科研管理关规定项目经费使用基本符合《山东省重大水利科研与技术推广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及科技项目经费管理有关规定。该项目主要研究成果:研制了一套可随黄河水变化具备自动升降自动测流功能的模块化、组合式系统,它既可适用于浮体泵站,也可作为固定泵站使用;研制了一套浮体式移动泵站冰期运行防冰破冰装置;建立了一整套适用于浮体泵站的运行管理体系。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马吉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专家组点评到位,课题组成员要认真学习思考并按照专家组意见要求,尽快完善验收材料及时上报省中心;二是课题验收不是终点,而是项目推广应用的起点,要注重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好指导工程运行的作用;三是滨州分中心要以此次项目验收为契机,继续培养和锻炼科研队伍,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规划建设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