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省调水中心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
2023-04-18

近日,省调水中心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回顾总结近年来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安排部署创建工作重点任务。省调水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长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赵广川主持会议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回顾了省中心近年来文明创建工作自2018年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以来,省中心按照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体系要求,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抓手,将创建工作与调水工作紧密结合,理想信念教育、党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道德建设、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带动全系统20个单位分别获得省、市级文明单位称号,实现文明单位全覆盖。

会议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加快推动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全面提升山东调水社会形象和知名度的现实需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主动对标对表上级部署,把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切实走好文明创建的“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紧扣标准,厘清任务目标。重点把握好水利部和省直机关工委两套《测评体系》内容,对标找差、对标补差,集中力量攻死角、抓特色、增亮点。二是紧盯难点,补齐缺项短板。特别是要把受疫情影响、落下的工作,争分夺秒地补回来,消除创建“死角”和“盲点”。三是注重创新,展示调水特色。要在抓好各项“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做到立足调水特色、强化自身亮点、打造自有品牌,努力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优势。四是构筑合力,强化整体创建。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作为、主动参与,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自觉主动投身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走向胜利。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相互配合,确保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创建工作专班要统筹谋划,精心安排,确保创建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成效开展;各部室逐一对照任务清单,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号入座、主动认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推进落实。二是制度先行,保障落实。要建立例会制度、报告制度、检查考核制度,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用制度提效。三是统筹兼顾,注重实效。各部要结合中心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把各项业务工作和文明创建活动有机整合,真正把握好文明创建工作的切入点,增强创建实效性,确保取得明显成效。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做好宣传报道和信息发布工作,善于发现、挖掘、总结和宣传带有导向性、创新性的先进事例,以凝聚人心,激发干劲,在良好的创建氛围中实现创建目标。

供稿:党群工作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