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省直机关房产服务中心党总支、省调水中心办公室党支部、滨州分中心业务党支部、博兴管理站所站党支部联合开展“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服务现代水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暨业务回访调研活动
2023-0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通过支部联建推动业务交流,3月24日,省直机关房产服务中心党总支、省调水中心办公室党支部、滨州分中心业务党支部、博兴管理站所站党支部联合开展“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服务现代水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暨业务回访调研活动。省直机关房产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牟丽娟,省调水中心党委副书记赵广川出席活动。

身心入基层,源头取活水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滨州黄河党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打渔张灌区文化中心,回顾引黄文化,了解历史变迁;参观了打渔张泵站,了解山东调水自动化调度系统,深入调研调度运行室、厂房、庭院建设内容;在北堤涵闸管理所,参观了江河交汇的黄蓝交界线。

“党建”带“联建”,共学同进步。在打渔张泵站会议室,四级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关于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论述等内容;支部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实际介绍了党支部工作情况和特色亮点,并将各单位工作情况做了简要说明;与会领导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上,落实到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上,落实到各单位房产管理服务需求上,落实到新阶段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落实到具体实际工作中。

植树添新绿,党旗增光辉在打渔张泵站庭院,党员们按照植树划分区域和栽种要求,开展“共植党建林”活动。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扶苗培土、围堰浇水,人人干劲儿十足,用双手为调水基层一线增添新绿、种下希望。春风中,一株株榉树、金枝槐在和煦的春风中傲然挺立,焕发着勃勃生机,一枚枚党徽在明媚的春光中熠熠生辉,荣光闪闪,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增绿添美。

党建强则业务精,业务强则党建实此次活动既突出了主题党日的党性,又加强了与业务“主题”的紧密结合,使主题党日活动更接地气、更有生气,党性教育更富内涵、更加鲜活,业务工作更明方向、更添动力,进一步推动了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的“双提升”,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

供稿:办公室  滨州分中心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