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昌邑管理站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2022-10-09

10月9日,昌邑管理站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总结近期管理站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任务和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审议了新修订的《昌邑管理站党总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昌邑管理站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昌邑管理站聚焦“作风建设年”“制度执行年”活动要求,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同时,坚持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不断强化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取得积极成效。一是管理站主要负责同志及时召开有关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干杰同志在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紧盯中秋、国庆关键节点,组织开展了“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三是管理站主要负责同志以《提高站位 抗稳责任 严守底线 争做勤政廉政的调水人》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党课。四是组织党员干部到驻地社区相继开展了包靠社区门店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结对包靠志愿服务、“双报道双服务”、“干部下沉、强网赋能”、满意度大走访等活动,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当地全国文明城市复审。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一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精神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拧紧责任链条一贯到底、加强督促检查一抓到底,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责任监督体系。三要注重统筹谋划协调,围绕打造标准化、信息化、安全化“三位一体”现代化调水工程总目标,站在推动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强化研究谋划能力、增强统筹协调本领,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取得新的成效。四要强化制度机制保障,增强制度意识,进一步抓好对制度的学习研究,以制度创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廉政作风建设助推文明创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双推进、双促进。

供稿:昌邑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