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省调水中心组织召开青岛段“管养分离”项目专项稽察工作汇报会
2022-09-10

9月8日省调水中心组织召开青岛段“管养分离”项目专项稽察工作汇报会。省调水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长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调水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毕树德、任润涛,稽察组部分成员、相关业务部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青岛段“管养分离”项目专项稽察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此次稽察发现的问题逐一讨论研究,挖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探究问题解决办法,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刘长军充分肯定了此次稽察工作的意义和取得的成效。此次稽察工作是边稽察、边探讨、边完善、边提高的过程,意义重大,起到了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消除风险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认真整改。要把稽察当成巡视、审计同等重要的大事对待,发现问题,尽快整改,规避风险,消除隐患。整改主体为青岛分中心,指导责任为省中心工程管理部。要严格要求,严肃整改,以实为据,完善资料。二要举一反三。以此次稽察结果为导向,深刻警醒其他分中心和管理站,深入查摆项目招投标、计划下达、计量支付、工程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能化解的及时化解,能消除的立即消除,避免同样问题在其他单位重复出现。三要完善办法。着眼于工程管理标准化的要求,强化顶层设计,完善有关制度办法。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突出问题,探究解决方案,严格落实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各有关部门要从自身角度积极反思,加快制定相关规章制度,传导压力、强化责任,引导各方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四要加强监督。要坚持定期监管和不定期监管相结合,加大检查力度,提高检查频次;要坚持自己监管和专家监管相结合,明确检查方向,强化专业能力;要坚持常规手段监管和现代化手段监管相结合,看、查、测和数字定位共同发力,实现检查有坐标、有日期、有地点、有实况。五要强化问责。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追究问责。首次开展稽查工作,主要目的是总结经验、规范管理,今后如再出现类似问题,要详细倒查管理、检查、监督责任,特别是不到现场就签字、不核实就签字等问题,要严肃追究、责任到人。要以考核为指挥棒,严肃工作作风,强化担当意识,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供稿:质量安全监督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