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省调水中心五个分中心顺利通过水利部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评审
2023-01-20

2023年1月18日,水利部公布了第十三批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单位名单,省调水中心滨州、东营、潍坊、青岛、烟台5个分中心成为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单位。

自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省调水中心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成立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推进小组和专业小组,对安全生产一级达标标准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和完善,制定工作方案、实施计划、工作措施,分阶段、有步骤地做好宣贯动员、专题培训、观摩交流、摸排督导、整改提升等工作。

各分中心及所辖管理站加强组织、铆足劲头、配备精干力量,克服各种困难,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按照细则要求,从规章制度完善、台账资料模块化整理、作业现场标准化管理、安全风险管控及隐患排除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如期完成了材料申报工作。  

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省调水中心将以此次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为契机,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将安全生产标准化的理念和要求根植于心、落实于行,持续坚守安全“红线”不放松,在安全管理上夯基础、抓重点、促提升,不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向规范化、系统化、制度化的更高层级迈进,为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安全保障。

供稿:质量安全监督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