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省调水中心召开水利部标准化管理工程评价验收准备工作视频会议
2023-01-09

为进一步做好申报水利部标准化管理工程评价验收准备工作,配合水利部、省水利厅完成调水工程标准化管理终验,1月6日,省调水中心组织召开水利部标准化管理工程评价验收准备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相关迎验准备工作。省调水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毕树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调水中心各部室代表,各分中心、管理站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胶东调水工程标准化管理评价省级验收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要求充分肯定了省中心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介绍了胶东调水工程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工作进展及成效,并对胶东调水工程申报水利部标准化管理工程评价验收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胶东调水工程标准化管理省级评价验收时间紧、任务重,各部室单位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短时间内完成工程现场准备和创建资料组档,顺利通过了省水利厅组织的验收评价,实现了省级标准化管理单位全覆盖充分体现了我们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专业队伍,具备“有典型敢当、有试点敢创、有荣誉敢争”的创先争优精神。

会议强调,水利部组织开展的调水工程标准化管理试点工作是我们“重塑形象,再创辉煌”和实现“三位一体”总目标的重要一步,我们要抓住机遇、全力以赴做好准备工作,以最佳状态迎接水利部专家组的检查验收。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专班。要充分认识水利部评价验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工作专班组织领导,提升创建工作实效。二是学习评价标准,逐项查缺补漏。要进一步加强对评价标准的贯彻学习,在标准“是什么、要求什么、做到什么”上学深悟透,对照标准逐条整改、逐项完善。三是加强现场管理,提升工程形象。要正确认识自身标准化管理工作中仍有差距和不足,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推动工程形象再提升。四是完善创建资料,规范组卷归档。要针对省级评价验收中专家组提出的问题,逐项落实整改,严格按照评价标准进行组卷归档,不断充实完善创建资料。五是做好工作宣传,营造创建氛围。进一步优化创建宣传片制作,努力营造全员参与、各部协同的创建氛围,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实落地。六是突出创建重点,加强示范引领。在确保标准化创建整体推进的同时,强化重点部位、重要枢纽的标准化创建,以样板工程带动点线面标准化创建推进。七是加强平台建设,尽快推广完善。要在工程标准化管理信息平台前期上线测试的基础上,加快平台功能完善,全面落实推广应用。强化安全生产,注重细节管理。安全生产是标准化管理的基础和保障,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用电、交通、防溺水等方面强化细节管理,确保工程安全。

供稿:工程管理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