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查缺补漏 严抓细管——平度管理站认真落实省中心工程管理标准化会议精神
2023-01-09

1月6日,省中心召开水利部标准化管理工程验收准备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做好申报水利部标准化管理工作验收准备工作。翌日,平度管理站主要领导会同工程科人员,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对所辖渠道及泵站进行检查,旨在拾遗补缺,促进工程日常管理精益求精。

1月9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中心会议精神,平度管理站组织各科所负责人及养护公司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布置工程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工作验收相关事项。

会议指出,本次创建工作是省中心“重塑形象,再创辉煌”和实现“三位一体”总目标的重要一步,是省中心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单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平度管理站工程管理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要求。面对调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管理站要在看到成绩的同时,继续保持冲锋姿态,坚决摒弃松劲情绪、麻痹思想,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争取工程管理再登新高。各养护公司要严格按照省水利厅工程标准化管理评价报告书中指出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聚焦细枝末节,逐项整改落实,做好迎验准备。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评价标准,逐项整改完善。管理站作为监管方,各管理所负责人要加强对泵站、渠道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标准的贯彻学习,做到熟悉、熟知标准化制度及巡视检查内容。二是突出重点,强化管理。各养护公司要加强日常检查巡视,实现“点、线、面”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工程形象。三是完善整改创建资料,规范组卷归档。针对省中心下发的《山东省胶东调水工程水库、水闸、泵站、渠道、管涵单项工程评价问题清单》,逐项查漏补缺,完善补充创建资料。四是丰富宣传视频,营造标准化氛围。做好工程标准化管理宣传工作,增加渠道绿化及所闸站提升改造素材拍摄,进一步优化宣传视频制作。五是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细化安全措施,为实现工程标准化管理保驾护航。六是学习借鉴,完善提升。在深入总结管理站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优秀做法的同时,充分吸收借鉴沿线兄弟单位的管理经验,不断完善工程管理标准化建设。

新一年的号角已经吹响,2023年平度管理站全体干部职工将认真落实省中心会议工作部署,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力书写标准化管理的优秀答卷,以实际行动推进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平度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