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平度管理站渠道、泵站工程顺利通过 省水利厅单项工程标准化管理验收
2022-12-31

2022年12月20日至21日,按照省水利厅关于调水工程标准化管理评价相关工作安排,省水利厅调水处组织开展山东省胶东调水工程泵站、渠道、管道三类单项工程标准化验收工作。其中以平度管理站渠道工程为代表的渠道单项工程和以亭口泵站工程为代表的泵站单项工程评分分别为960分和950分,顺利通过山东省水利厅单项工程标准化管理验收工作。

受疫情影响,本次验收工作采用视频答辩、实景展示等方式线上完成。20日上午,平度管理站以亭口泵站为例,代表全线泵站工程进行达标汇报;下午通过现场视频方式对渠道工程进行了实景展示,并进行了标准化档案资料验收。汇报答辩中,管理站对达标创建过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自评情况进行了详细地汇报,并向专家评委展示泵站宣传视频,直观地展现了平度管理站泵站和渠道工程管理和工程建设的新面貌、新成绩,体现了一线调水职工三十年来坚持调水为民的责任与担当,迸发出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机与活力,获得了验收专家和省中心参验领导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平度管理站渠道、泵站工程现场严格落实质量管理措施,领导干部下沉工程一线,不断加大对在建工程的安全监督和已完工程的质量管理。管理站工程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以日常管护为基础,以2022年度大修项目、青岛段所、闸站提升改造工程、引黄济青平度段绿化美化建设和三类水闸除险加固项目为抓手,对平度段10座闸站、胶莱河倒虹出口至联合沟管理站左岸、亭口泵站至丰收沟左岸绿化美化提升,保证了工程管理设施提升改造,庭院整洁。做到了工程无安全隐患,主要建筑物、金属结构和机电设备以及配套设施运行正常,工程外观完好、美观,管理范围环境更加整洁、宜人,标识标牌设置更规范醒目。

行百里者半九十这次达标验收是对平度管理站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管理站将以此为起点和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精细化常态化等方面继续努力准确把握新思路、新目标、新要求,不断提升工程管理水平,努力构造水安全保障,为实现“三位一体”总目标而继续奋斗。

供稿:平度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