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烟台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书伦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2022-08-10

王书伦现场听取了管理站负责同志关于安全度汛情况的汇报,对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详细询问了重点工程部位的防汛预案和应急处置方案的落实情况。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辛庄泵站、黄水河泵站,检查泵站值班值守、泵站前池和上下游渠道水位情况,并详细询问泵站对天气、雨情、水位等资料的收集情况。

王书伦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提高警惕,加强工程巡查和重点部位盯防,毫不松懈地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工程安全度过汛期。根据水文部门的统计,入汛以来全省平均降雨量476.2毫米,居1958年以来历史同期首位,根据上级部门刚刚发来的紧急通知,近期烟台仍有70-12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较强降雨过程,防汛工作面对区域重合度高、间隔时间短、防御难度大等压力,管理站和养护公司一定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保障“人、材、机”的储备和供应,加强沟通和联系,相互密切配合,形成防汛工作合力。

王书伦强调,目前正是“七下八上”防汛的关键期,管理站和养护公司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科学部署各项防汛备汛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防汛安全底线,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以枕戈待旦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确保调水工程安全度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烟台分中心 招远管理站 龙口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