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牟平管理站开展防汛检查确保工程安全
2022-08-10

8月9日,牟平区气象局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牟平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天气。为及时排除强降水带来的洪涝、滑坡等安全隐患,牟平管理站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冒雨赴工程现场开展防汛安全检查。

在万家山村(孟良口调流站驻地),工作人员对周边环境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仔细检查了位于调流站上方的万家山水塘坝体有无渗漏、管涌现象,紧邻水库边的院墙墙体基础有无被冲刷。随后,工作人员对孟良口调流站和星石泊泵站内部泄洪道、溢流堰、排水沟的排水情况及建筑物屋面墙体渗水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查看了地势低洼处的阀门井、排气井的排涝情况。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管理站工作人员立即现场研究,拿出解决方案或临时紧急处置方案,全力处理,消除隐患,保障工程安全。

当下正是防汛的重要时期,牟平管理站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接收预报预警信息,持续做好汛期各项工作,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工程安全平稳运行。 

供稿:牟平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