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闻“汛”而动显担当  实战练兵保安全——烟台分中心在龙口成功举办2022年度防汛应急演练
2022-06-02

为确保汛期烟台段调水工程及周边村庄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贯彻落实上级各部门有关安全度汛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6月2日上午由烟台分中心主办,龙口管理站承办的2022年度烟台段防汛应急演练在龙口黄水河泵站举行。烟台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书伦出席并讲话,副主任李新升,各科室、管理站负责同志观摩演练,龙口管理站、运维单位40余人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设置了泵站事故停机应急处置、鸦鹊河闸站应急发电紧急泄水和阀门井抢筑子堰3个演练科目,通过全方位展现预警预报、工程抢险、应急保障等内容,对防汛抢险准备工作、防汛队伍协同作战及快速反应能力进行实战检验。为确保演练效果,烟台分中心及龙口管理站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演练预案,并事先进行了预演练,设立了明渠巡查抢险组、泵站巡查抢险组、管道巡查抢险组、电力抢险组、通讯和后勤保障组5个抢险小组。演习命令下达后,各责任班组严格执行各自应急抢险任务,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展现出了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不怕苦、不怕累的水利精神,顺利完成所有防汛演练项目。

王书伦对本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本次演练组织有序,指挥有力,行动有效,演练内容科学合理,针对性与实战性很强,达到了练兵备战的预期目的。

王书伦对今年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加紧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科学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持续开展培训演练,重点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全方位多层次的开展全线汛前检查;

二是要认真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和防汛抢险,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报告,发现灾情后要紧急响应、快速反应,各部门通力合作,确保工程度汛安全;

三是扎实推动汛期工程管理,各单位要做到汛期“停水不停工”,严格落实度汛安全责任,严明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纪律,确保汛前完成防汛相关的工程任务,大修岁修工程要结合汛期合理安排工期,确保工期节点有序推进。

演练结束后,烟台分中心、龙口管理站相关负责同志对黄水河泵站、龙口段输水渠道和管道进行了汛前检查,现场督导落实安全生产及防汛度汛部署要求,确保调水工程安全度汛。

供稿:烟台分中心  龙口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