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以练备战 筑牢防线—— 东营分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度防汛应急演练
2022-05-20

汛期将至,为提高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实战能力,提高防洪防汛和意外事故的抢险救援与自我防范能力,确保工程度汛安全,5月20日,东营分中心在王道泵站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防汛应急演练,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孔祥升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相关科室、所站、潍坊鲁鸢水务有限公司共计20余人参与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按照防汛预案提前制定脚本,并召开了协调动员会对工程抢险组、技术指导组、综合协调与物资调配组和宣传报道组等演练队伍进行动员。主要模拟王道泵站皓博线10kV供电线路停电和运行期间泵站主厂房集水坑发生溢水两种不同场景。其中模拟情景王道泵站皓博线10kV供电线路停电采用桌面推演的形式,在王道泵站管理楼3楼会议室进行。在指挥员的指令下,全体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事故原因排查、围堰搭设、水泵排水等一系列应急措施,参演人员服从统一指挥,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用最短的时间控制了险情,并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圆满完成了演练各项任务。

孔祥升就东营分中心下一步防汛重点任务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切实增强防汛防灾的预见性和科学性,牢牢掌握防灾抗灾的主动权。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要进一步细化责任,认真履职尽责,靠前指挥,对重大问题亲自研究解决,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指挥到位,从汛前检查、维修加固到汛期调度、抗洪抢险、救灾安置等各个环节,强化责任,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共同防范。三是隐患排查要到位。要认真排查整改防汛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安全度汛。四是抢险准备要到位。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人员、机械以及抢险物资的准备工作,落实应急抢险和转移避险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务必提高认识、密切协作,扎扎实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坚决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供稿:东营分中心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