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工程质量监督处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0-04-20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根据《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方案》安排,工程质量监督处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日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质监处全体同志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和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采取通俗易懂、以案说法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大家法制观念。

为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质监处还集中学习了《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胶东调水工程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山东省引黄济青改扩建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对近期工作做出安排,一是全处要相互配合,科学安排,精心组织,高效筹备,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视频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二是加大检查、督促力度,对各分中心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三是加强对引黄济青改扩建工程的监督检查,制定并完善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胶东调水工程各项规章制度,为下一步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当前,受疫情防控影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质监处全体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提高职责站位,抓实抓细系统安全防范工作,为调水事业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供稿:工程质量监督处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