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狠抓四个不放松 全面提升改扩建工程质量
2020-06-29

今年以来,寒亭管理站着力构建“全要素保障、全过程监管、全方位提升”的工作格局,坚持多管齐下,筑牢了改扩建工程质量工作安全防线。

一是完善机构不放松。成立了推进二期改扩建工程整改领导小组,设立了改扩建工程质监核查小组,做到了有专门人员、有工作安排、有办公场所,质量监管机构体系不断完善。  

二是健全制度不放松。印发了《寒亭管理站改扩建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寒亭管理站改扩建质量工作考核办法》等制度文件,进一步贯彻落实省调水中心5月23日《关于引黄济青改扩建工程检查情况的通报》会议纪要的要求,全面提高寒亭段改扩建渠道衬砌板改造工程施工质量,明确了质量监管工作重点和方向。

三是监管力度不放松。采取抽检、普查、整改等多种质量监管手段,对改扩建工程进行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四是狠抓重点不放松。对压顶板、防护板、压顶板伸缩缝、护栏、金属结构等重点施工项目,坚持跟踪调查工作,开展多频次、高标准地标后检查和施工质量检查。

项目施工中,发现问题及时下达工程质量问题整改通知书,书面明确整改问题5个,整改措施9条,确保了引黄济青改扩建工程的质量。


供稿:水质保护处 工程质量监督处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