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刘长军参加财务部党支部、质量安全监督部党支部“学党章党规 做合格党员” 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7日,省调水中心财务部党支部、质量安全监督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章党规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省调水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长军出席活动并讲话。省调水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润涛,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念平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列席指导,财务部及质量安全监督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与会党员首先观看了十九大党章微学堂——《继往开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文件,党员代表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刘长军从“为什么学习党章”“如何学习党章”“如何贯彻落实党章”三个方面作出要求。他指出,党章是规范和制约全党行为的总章程,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在党内具有最高的权威性和最大的约束力。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对照自身岗位特点、职责要求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共产党员的入门课、必修课、终身课,切实做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加自觉地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调水事业的全过程和各领域。

刘长军强调,一有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定位,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二强化干事创业的本领,党员干部不仅要加强学习和自身修养,还要加强实践锻炼,在实践中总结经验知识,并接受实践的检验。三强化底线意识,党员只有牢牢树立底线思维,时刻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才能够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刘长军要求,财务部与质量安全监督部都具有监督保障的职能,两部门要以党建为引领,以业务工作为提升,加强沟通,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统筹省中心发展与安全,共同打造过硬党支部,为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监督保障。

供稿:财务部  质量安全监督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