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牟平管理站开展“中国水周”期间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综合检查
2023-03-23

为纪念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暨《山东省胶东调水条例》修正一周年,牟平管理站紧紧围绕省调水中心关于进一步推进山东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在胶东调水工程加强工程管理方面取得突出成果的工作部署要求,按照水利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工作计划,3月22日,牟平管理站组织开展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综合检查。

检查中,管理站主任车进福带领管理站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先后到牟平管道所、孟良口调流站管理所、星石泊泵站管理所,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各管理所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情况的汇报,对阀门井、排气井、厂房、配电室等重点场所、部位进行了细致查看,对运维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检查组就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防护设施、现场警示标语设置、安全工器具及其台账管理、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要求泵站针对宿舍、厂房仓库、配电室等火险等级高的实际情况,认真加强人员教育管理,不断强化安全责任制落实,把各项管控措施落到实处。 针对检查出的隐患,检查组责令运维单位尽快完成整改。

检查结束后,车进福强调:一是各管理所要按照要求认真开展隐患整改工作,及时上报隐患整改情况。二是现场维修养护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作业,认真落实动火、有限空间等作业的审批制度,确保作业安全。三是要加强安全生产资料和档案的管理工作。四是各管理所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对各类风险和隐患,尤其是特殊时期、关键节点的风险隐患,实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全过程的动态闭环管理,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牟平管理站安全管理工作打好坚实基础,确保牟平段生产安全形势稳定。

供稿:牟平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