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一行到滨州分中心考察调研
2022-02-24

2月24日,受省水利厅委托,由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潘明强、赵正伟等6人组成的南水北调东线二期方案考察调研组到山东调水工程滨州段进行实地考察,滨州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于德光,博兴管理站负责同志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打渔张引黄闸、引黄济青打渔张泵站、引黄济青渠首进水闸等滨州段工程。在考察过程中,于德光从工程总体布局、渠首沉沙池清淤、引黄水量、引黄水质等方面向考察人员进行了全面介绍,并详细解答有关问题,加深了考查组对黄河水情、山东调水工程的全面了解。最后双方就南水北调二期线路规划、渠首引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引黄泥沙资源化利用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考察调研组对引黄济青渠首工程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工程规划起点高、可挖潜空间大,多年来积累的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等方面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下一步将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共同助力山东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滨州分中心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