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省调水中心组织召开《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
2021-10-27

10月25日,省调水中心在济南召开《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省水利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建基、副处长刘帅,运行管理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侯丙亮,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处副处长于锋学,调水管理处副处长靳宏昌;省水利综合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张衍福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会议。省调水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长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调水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及《规划》编写专班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首先听取了省调水中心办公室关于《规划》编写情况的汇报,对《规划》编写进行了认真的审议。专家们一致认为,省调水中心作为省水利厅直属单位和重要技术支撑单位,组织精干力量编写《规划》,充分体现了省调水中心党委主动作为、自我加压、超前谋划的责任和担当,也为省调水中心“十四五”期间更好地履行职责、担当使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规划》立足调水工作实际,着眼发展改革大局,既对“十三五”时期省调水中心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又在深入地分析所面临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省调水中心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明确了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编写的总体质量较高。随后,专家们就《规划》编写的定位和方向、宏观与微观、板块组成和内容架构、语言表述和文字编排等方面分别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刘长军在讲话中首先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对做好《规划》后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升站位。要站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的高度,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省调水中心应该承担的工作、扮演的角色、发挥的作用。二是要找准定位。要立足省调水中心职能工作实际,准确把握“承担全省重大水利工程、骨干水网、重大调水工程建设、运行、维护职责,为全省调水工作提供技术支撑”的职责定位,优化完善《规划》相关内容。三是要明确方位。要本着实事求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对《规划》中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进行再细化、再完善,确定的指标要确保可实施、能完成。四是要尽快补位。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各部室要认真听取,抓紧修改完善相关内容,确保《规划》及早颁布实施。


供稿:办公室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