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规划建设部组织召开“胶东调水工程水资源优化调度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验收会
2021-07-06

7月2日,省中心规划建设部组织召开科研项目验收会议,对山东大学承担的“胶东调水工程水资源优化调度关键技术研究”科技项目进行验收,会议成立了验收专家组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经认真讨论,形成验收意见如下

1、项目组提交的验收资料齐全,符合验收要求

2、项目完成了以下工作:

1)利用Mike11构建了引黄济青段一维水动力模型,不同流量下渠道的输水量进行了模拟运用经验公式对输水损失进行了验证;2)在胶东调水工程供水网络概化、受水区供需平衡分析的基础上,构建了受水区缺水量最小的规划指标调度模型(GHM)、调配水量调度模型(TPM)和应急调度模型(ESM),确定不同规划年、不同来水条件、不同调度情境的水量调度方案,并2019-2020年度的实际水量调水方案进行对比分析3)构建了调度水量与社会经济发展耦合协调的评价模型,对不同水量调度方案与胶东四市社会经济发展的耦合协调度进行评价4)基于GIS和JAVA技术集成数据库水资源优化调度模型,开发了胶东调水工程调水决策支持系统。

3、项目取得以下成果:获得国家软件著作权1项、发表学术论文2篇、出版专著1部、开发了胶东调水决策系统、培养硕士研究生2名。

4、项目经费使用符合有关规定,项目组织实施管理规范。

专家组经过充分论证并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内容同意通过验收。

                             供稿:规划建设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