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山东省胶东地区引黄调水工程  征地移民安置验收工作全部完成
2019-07-10

2019年6月14日,青岛市率先按期完成胶东调水青岛段移民安置验收工作;6月28日,潍坊市按期完成胶东调水潍坊段移民安置验收工作;6月29日,烟台和滨州市分别按期完成胶东调水烟台段、滨州段移民安置验收工作;7月3日,东营和威海市分别完成胶东调水东营段、威海段移民安置验收工作。至此,胶东调水工程六市移民安置验收工作全部完成,其中滨州、东营、威海三市的永久征地确权工作也顺利完成。

山东省胶东地区引黄调水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作为工程竣工验收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委、省政府及省水利厅党组高度重视。于国安副省长多次听取工程验收推进工作汇报并指示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如期完成移民安置验收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省政府、省水利厅先后于2018年5月3日、6月29日召开了胶东地区引黄调水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验收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各地市政府验收任务及责任主体、并对移民验收中存在具体问题进行解答,进一步推进落实征地移民安置验收工作。

胶东调水工程移民安置工作持续时间长、涉及面广,验收工作难度大。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省水利厅的精心指导下,各有关市政府和省直有关各部门密切配合、帮助下,各级建管单位同心协力下,胶东调水移民安置验收工作顺利完成,为胶东调水工程总体竣工验收开了好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工程建设处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