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省水利厅安全检查组到博兴管理站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2023-04-28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五一劳动节前后安全生产及标准化评审的顺利进行,4月28日,山东省水利厅调水处副处长杜新房带领水利专家一行到渠首管理所、沉沙池及出口闸、打渔张泵站进行安全检查,省中心质量安全监督部相关同志和滨州分中心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在检查期间通过现场查看、查阅档案资料、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对工程沿线的的闸站、泵站、渠道、管护道路等设施进行深入督导检查,在防汛度汛、站所提升、房屋安全、标准化建设等方面提出问题,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强调,越在重大节日前,越要对安全生产工作引起重视,实履职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一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各级单位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制度,明确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流程都责任到人,并做好安全培训,提高安全素养,保证工程安全运行。二要做好日常隐患排查治理。在重大节日、重点时段、重要部位,强化对工程全面领域隐患排查工作,增加日常安全检查频次,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三要落实好整改措施。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下达整改指令,责令限期整改,并制定落实防范措施,进一步完善工程安全管理工作,将安全生产抓实抓细、抓具体抓到位,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取得实效,为下一步标准化验收工作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

供稿:质量安全监督部   滨州分中心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