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省调水中心举办2023年度安全生产暨智慧监管平台应用培训班
2023-07-04

为进一步增强省调水中心系统领导干部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风险管控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能力,6月25日至7月1日,省调水中心在山东省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泰安校区举办2023年度安全生产暨智慧监管平台应用培训班。省调水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润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级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建设、双重预防机制和双控体系、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安全生产法制解读等内容,邀请专家学者通过课件讲解、上网操作、疑问解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细致全面的讲解,赢得了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

任润涛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班是一次责任意识的“再锤炼”、理论学习的“再充电”、干事创业的“再鼓劲”,为推动省调水中心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他要求,一要集中精力,安心学习,以良好的状态和扎实的学风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二要勤于思考,学用结合,有效掌握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有关理论知识,通过培训更好地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三要严守纪律,注意形象,服从培训工作安排,充分体现调水系统干部职工的良好素质;四要做好安全生产的宣传者、传播者和实践者,组织单位干部职工传达学习本次培训有关知识,形成“人人学安全、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推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联系实践,全体学员带着任务学、带着问题找答案并作交流研讨,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专家授课的理论知识和经验总结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并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持续推动全系统安全生产与发展的强大动力,为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供稿:质量安全监督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