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强化燃气安全管理 拧紧用气“安全阀” ——寒亭管理站开展燃气安全专项行动
2023-07-12

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纠正燃气方面的违规违章行为,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近日,寒亭管理站多措并举开展燃气安全专项行动坚决筑牢燃气安全底线,确保“工作落实处、安全不打烊”。

开展专项检查,加强隐患排查。7月7日,管理站组织对机关食堂进行安全检查,详细查看了食堂燃气瓶、灶具、可燃气体泄漏报警装置等设备和液化气罐放置、软管使用、减压阀工作等情况,详细询问了食堂工作人员供气、送气情况,对检查出的问题形成了问题清单,要求食堂承包单位对照清单逐条进行整改。

组织专题培训,提升应急能力。为深刻吸取“6.21”宁夏银川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提升管理站安全管理人员、食堂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应变能力,检查结束后管理站组织开展了燃气安全知识培训,重点围绕燃气事故警示、燃气使用规范、燃气安全常识、燃气泄露后的急救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讲解结束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燃气安全宣传教育片,积极普及推广燃气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职工和食堂工作人员的安全用气意识。

强化宣传引导,筑牢思想防线。管理站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组织志愿者到机关驻地周边开展燃气知识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页、互动交流等方式向社区群众普及法律法规规章、燃气安全检查、应急处置技能等基本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应急处置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寒亭管理站将继续把燃气安全问题作为重要工作抓牢抓实,坚持有效预防、加强排查、注重整治、保障安全,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安全专业知识培训,积极推进安全问题整改落实,为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的发展环境。

供稿:寒亭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