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强化责任重实效 总结落实再提升 牟平管理站组织召开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议
2023-07-20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7月17日,牟平管理站组织召开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议,管理站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围绕“一个活动”“六项工作”“三个重点”等方面全面总结了牟平管理站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半年工作做了安排。

会议指出,上半年管理站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管理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始终坚持“管理、培训、排查”三并重的原则,查隐患、促长效,反“三违”、强教育,不断强化主体责任,狠抓现场管理,突出重点环节,超前防范、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实现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管理站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实抓细工作落实,盯紧苗头隐患,全面排查风险,拿出万无一失的姿态,树立一失万无的思想,全力维护调水工程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向好推进。一要持续推进“六项机制”工作。根据《构建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工作指导手册(2023年版)》和省中心文件要求,结合管理站实际,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突出特色亮点。二要重点做好防汛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期间及时传达汛情信息,加强防汛物资配备及保养试车等工作,做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恶劣天气前、中、后的安全检查工作。三要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按照安全工作计划做好下半年隐患排查、应急演练、教育培训等各项工作,以练备战,全面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同时要做好大修岁修现场监管,确保人员及工程安全。四要按时完成安全生产智慧监管平台试用工作。要按照省中心要求,做好平台试用及平台信息更新,并及时向平台开发人员反馈问题,通过智慧监管平台,全面提升安全信息化管理水平。

供稿:牟平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