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半年考核验实效  铆足干劲再提升 ——潍坊分中心开展2023年度日常维修养护项目半年度考核工作
2023-07-10

全面检验2023年上半年潍坊段工程日常维修养护成效,进一步找漏洞、补短板、促提升,推动下半年工作优质高效开展,7月5日至6日,潍坊分中心成立考核工作组,开展2023年度日常维修养护项目半年度考核。

考核工作组严格按照省中心工程管理标准化评价体系,依次对寿光段、寒亭段、昌邑段工程现场进行全面系统检查,并详细查阅工程档案材料整理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就扎实做好下半年工程日常维修养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考核组要求一是系统总结梳理,补齐短板弱项。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本次考核的目的和意义,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认真总结、查缺补漏,明确改进方向和提升措施,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每考核一次就改进一次、提高一次,不断推动工程管理水平提档升级。二是加密考核频次,加大考核力度。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以考促改、以考促进、以考促优。在分中心半年度考核及管理站季度考核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密考核频次,严格落实基层管理所对养护公司的周考核制度,完善奖惩机制,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倒逼养护公司履职尽责。三是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巡查效率。在日常巡查过程中,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做到眼里有活、肩上有责,切忌“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式巡查,多去“后院”“角落”,盯“细枝末节”,真正做到巡查无死角、全覆盖,发现问题随查随清,确保工程常管常新、安全运行。做好计量支付及档案材料整理工作。各管理站要把好工程计量支付审核关,确保工程计量据实、合理、及时、规范;档案材料整理工作要与项目同步进行,要保证档案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

供稿:潍坊分中心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