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以案为鉴,反腐倡廉,警钟长鸣 ——昌邑管理站组织开展廉政大讲堂活动
2023-07-25

为进一步落实省中心关于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要求,更好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21日上午,昌邑管理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以“以案为鉴,反腐倡廉,警钟长鸣”为主题的廉政大讲堂活动,昌邑管理站主要负责同志为主讲人。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反腐倡廉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通过一件件党员干部以权谋私、滋生腐败的严重违纪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管理站全体干部职工对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有了更加直观与深刻的认识,敲响了反腐警钟,拉响了倡廉警报。随后,主讲人在此基础上结合更为广泛细致的案例,从“筑牢思想堤坝、守住廉洁底线、划清公私界线”等方面提出要求、启发思考,警示党员干部要防微杜渐,坚守廉政底线、永葆初心本色。

会议强调,一要练好思想上的“内功”领导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以扎实的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夯实廉政思想基础、锤炼廉政思想纯度、端正廉政思想态度,做到慎思、慎微、慎言、慎始。二要练好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以人民利益至高无上为基本准则,夯实“调水为民,服务发展”的调水理念做到用权而不滥权,防止政治上“失道”;谋利而不贪财,警惕经济上“失足”三要练好划清公与私的“硬功”。正确对待亲情、友情、“恩情”,公私分明、坚持立场,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健康

下一步,昌邑管理站将持续吹响“党风廉政建设”的冲锋号,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廉洁自律意识,持续加强拒腐防变的思想定力,为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一支廉洁奉公、守正务实的干部队伍。

供稿:昌邑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