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胶东调水工程 (王道泵站)通过竣工验收
2023-08-15

8月9日至11日,省水利厅组织王道泵站工程竣工验收,并于8月11日在济南召开竣工验收会议。省水利厅总工程师、一级调研员凌九平主持会议,省水利厅有关处室、省流域中心、省调水中心、厅建安中心等单位代表及特邀专家出席会议,工程建管、勘测、设计、监理、施工、设备生产、质量检测、竣工验收技术鉴定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验收工作严格按照水利工程验收规程进行。8月9日组织专家检查了工程现场。8月10日,召开了工程竣工技术预验收会议,通过观看工程影像资料,听取工程建设管理、设计、监理、施工、质量检测、运行管理、技术鉴定、质量监督等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竣工技术预验收工作报告,形成了竣工验收鉴定书初稿。

8月11日上午,召开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胶东调水工程(王道泵站)竣工验收会议。会议首先通过了由凌九平总工任主任委员的验收委员会。随后,观看了工程建设影像片,听取了工程建管、竣工技术预验收工作报告,查阅了工程建设档案资料,讨论通过了工程竣工验收鉴定书。验收委员会及专家组一致认为,王道泵站工程已按批复的初步设计和设计变更全部完成工程质量合格,外观形象良好,各阶段验收中遗留问题已整改完毕已通过专项验收,竣工决算已通过审计。工程初期运行状况良好效益明显同意王道泵站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凌九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道泵站工程的竣工验收,标志着工程由建设阶段转入管理运行阶段。项目法人单位要做好工程设备养护及工程设施、设备、相关资产的移交,并落实机构、人员、资金等保障措施,把工程管理好、运行好,发挥更大效益,更好地服务于山东省现代水网建设。

供稿:规划建设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