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省调水中心参加水利部调水工程标准化管理技术评价讨论会并做交流发言
2023-08-15

8月10日至11日,首届调水工程标准化管理技术评价讨论会于江苏徐州召开,省调水中心作为首个通过水利部调水工程标准化管理技术评价的单位受邀参会。

本次会议由水利部南水北调规划设计管理局举办,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旨在落实《关于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的指导意见》《水利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调水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推动全国范围内调水工程标准化管理实施,按期完成水利部制定的调水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目标。会议由水利部南水北调规划设计管理局姚建文副局长主持,江苏水源公司董事长袁连冲致辞,水利部调水管理司副司长周曰农参会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由标准化管理专家解读调水工程标准化管理评价相关政策文件、创建程序和技术要点;广东粤港供水有限公司、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作为受邀单位交流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经验;与会各方代表交流讨论《调水工程标准化管理评价标准》实施中的技术问题和对策措施。

经验介绍环节中,省调水中心代表从工程基本情况、胶东调水工程管理标准化推进实施情况、标准化管理评价过程、调水工程标准化实施效果、下一步工作重点五个方面做了典型发言,详细介绍了胶东调水工程在推进调水工程标准化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效果收获,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和调水领域同仁们的一致认可;周曰农副司长在讲话中多次对省调水中心推进胶东调水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予以表扬。

周曰农在会上指出,调水工程是国家水网之“纲”,地位举足轻重,要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层面充分认识调水工程标准化工作的重大意义;要通过推进标准化工作克服调水工程管理存在的短板和缺项,充分发挥调水工程设计能力和综合效益,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持续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资源支撑和保障。

周曰农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调水工程标准化管理目标,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重视调水工程标准化创建工作的系统性、协调性;二是各地要尽快明确省级标准化管理评价标准,为推进调水工程标准化省级评价提供依据;三是尽快推进调水工程标准化创建工作,以台账为底数,全面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加以解决;四是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引领本地区调水工程积极申报水利部评价。

各流域管理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调水工程标准化管理业务相关处室部门负责人,相关调水工程管理单位技术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工程管理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