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省调水中心办公室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会议
2023-08-17

816日,省调水中心办公室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会议,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集中观看了《1980年3月15日,中共中央发布<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重要论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集中学习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中“正确认识新时代治水的战略要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等章节并对开展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安排部署名党员围绕本次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以学促干,确保取得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等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做好综合服务保障、助力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坚持全面系统,深化理论武装。要对照主题教育,特别是关于理论学习方面的部署要求,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等,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三是坚持开诚布公,深入谈心谈话。在组织生活会前,支委班子与党员之间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把包袱放下,把思想谈透,把问题说清,坦诚相见、直面问题、畅所欲言、一针见血,谈出成效、谈出团结、谈出凝聚力、向心力,形成良好的工作局面。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对标查摆。全体党员要围绕六个方面问题和十二个方面具体要求,深入做好自我查摆,支委班子带头作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扎实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基础。五是坚持质量标准,严肃组织生活。要按照省中心党委统一部署要求,精心准备专题组织生活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相关材料。要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抓好问题检视整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支委班子要形成检视整改方案,支部党员要落实自我整改要求,切实做到以整改促提升,以整改促质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供稿:办公室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