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省调水中心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8-29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28日,省调水中心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水利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至安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刘长军到会指导并讲话,省调水中心党委副书记赵广川主持会议,省水利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省调水中心党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进行准备,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以及省委提出的不同层级不同领域重点内容,全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赵广川代表省调水中心党委班子通报了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了党委对照查摆问题、原因剖析和整改措施等情况。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认真、坦诚相见的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标

李至安在点评中指出,省调水中心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检视深入、剖析深刻、措施有力,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二是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沉下心学、及时跟进学、联系调水中心实际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涵养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教育引导调水系统党员干部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凝心聚力推动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长军要求,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要认真抓好整改,做好“半篇文章”。一是制定计划抓整改。要根据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检视查摆问题,进一步梳理形成问题清单,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室对照问题主动认领,形成“一人一单”“一事一单”,明确整改措施,严格整改落实。二是突出重点抓整改。要结合调水系统工作实际,突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规范工作管理”“防范各种风险”三个重点领域,深入排查廉政风险,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及时整改。三是强化措施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实事求是、务实管用”的原则制定整改措施,针对薄弱环节,再思考、再研究、再落实,创新工作举措,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同时,他对做好下一步调水系统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督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广川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省调水中心党委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委班子“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省委和厅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供稿:党群工作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