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刘长军指导基层党建联系点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08-31

8月27日,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刘长军同志到省调水中心党群工作部党支部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调水中心党委副书记赵广川陪同指导。

会上,党群工作部党支部通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查摆情况,支部党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长军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前期准备到位,剖析查摆到位开出了高质量、展现了新气象。新支委党员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 12 条具体要求,坚持刀刃向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问题,深挖问题症结,达到了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的效果充分展现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态度和决心。特别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大家发扬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优良传统,开诚布公、直截了当点真问题、真点问题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同时,能够主动认领、对号入座胸襟坦荡、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了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目的。

刘长军强调,党群工作部作为省中心党委党群工作的专职部门,是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枢纽,承担着抓好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建与群团工作的职责。党群工作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开展,为全系统各级党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示范、当好标杆。他要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更大功夫沉下心来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真刀真枪抓好整改整治要把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完善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明确责任持续推进,确保整改整治工作善始善终、取得实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支部建设的生动实践。要按照“四强党支部”标准要求,对标先进基层党组织,持续加强支部建设,以实干实绩实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业务成绩检验党建工作水平。在工作中要注重增强发现问题的主动性,积极破除党建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适时组织“回头看”,确保主题教育整改实效。要持之以恒落实以学促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找准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发力点,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优化发展路径,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赵广川围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抓好会后整改、进一步巩固强化主题教育成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供稿:党群工作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