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刘长军参加省调水中心人事部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08-31

8月28日,省调水中心人事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刘长军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省调水中心党委副书记赵广川、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人事部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重点围绕中央确定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省委、厅党组实施意见要求检视查摆问题,深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全体党员逐一作检视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赵广川在点评中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让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人事部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开诚布公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做好了充分准备。大家开门见山、开诚布公,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诚心实意接受批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实现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目标。

刘长军表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检验组织生活会的成效,关键要抓好后续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真正改进提升。他强调,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提升能力本领,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保持强烈的“本领恐慌”,进一步增强学知识、增素质、强能力的主观能动性立足岗位职责,学政策法规、学业务知识学专业技能,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在补短板、强弱项中提高履职尽责、破解难题的能力水平。三是坚持廉洁自律,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党性立身做事,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创造崭新业绩,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要树立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努力为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队伍支撑。

供稿:人事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