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数字孪生胶东调水先行先试项目亮相加快省级水网建设现场推进会
2023-11-20

11月15日至16日,加快省级水网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山东顺利召开,数字孪生胶东调水先行先试项目作为山东省数字孪生水网典型案例在位山灌区智慧调度中心进行了现场汇报及成果展示。

汇报人员从孪生内容、功能应用、实施效果三方面介绍了数字孪生胶东调水建设及应用情况,针对全局水量智慧调配、明渠智能运行控制2项孪生试点应用,将水网多水源优化调配方案智慧生成执行监督、优化、预演以及闸泵智能、精准调控过程进行了实景效果展示。此次汇报及展示得到了参会领导的一致认可,李国英部长对数字孪生胶东调水先行先试项目进行了点评,并对山东数字孪生水网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数字孪生胶东调水是省调水中心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也是推进胶东调水工程数字化、智慧化发展的重要途径,本次亮相加快省级水网建设现场推进会,是对数字孪生胶东调水先行先试项目成果的一次重要检验。省调水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按照“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的要求,加快数字孪生胶东调水先行先试工程建设,高质量推动胶东调水工程数字化、智慧化转型,提升工程运行管理水平,在助力胶东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全省数字孪生水网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

供稿:调度运行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