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刘长军同志调研指导分管领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3-12-18

12月15日,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刘长军到南水北调山东干线公司专题调研党建工作,并主持会议听取分管处室、单位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省调水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厅人事处处长马玉扩,干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延国,厅南水北调处主要负责同志和省调水中心、干线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刘长军先后查看了干线公司水质监测预警中心、健康小屋、健身活动室、职工之家(图书阅览室)、党员活动室及调度运行中心,观看山东南水北调东线工程通水十周年宣传片,全面听取厅南水北调处和省调水中心、干线公司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逐一进行了点评

刘长军充分肯定了南水北调处和省调水中心、干线公司今年以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扛牢压实党建主体责任。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履行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党规党纪学深悟透、党建要求抓实落细。三是全面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要紧密结合调水工作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切入点、着力点,推动党建业务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促使“两张皮”转为“一盘棋”,特别是在加快推进国家省级水网先导区建设中当主力、做贡献、建新功。四是搭建党建平台。要按照“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品牌”要求,运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微党课”等组织载体,搭建基层党建创新发展的有效平台,培育挖掘身边先进典型,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夯实筑牢战斗堡垒。五是切实加强纪律建设。要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经常性开展廉政和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落细落实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措施,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持续营造并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山东实践调水新篇章。

供稿:党群工作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