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志愿服务零距离 “公益集市”暖人心 ——胶州管理站开展节水“四进”调水特色志愿活动
2024-03-2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五为”志愿服务部署安排,3月21日,胶州管理站联合阜安街道司法所、胶州湾医院等多家单位组织志愿服务队到“双报到”社区新立街社区开展节水“四进”调水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管理站志愿服务队队员便来到新立街社区“公益集市”场地,大家齐动手、共忙活,很快布置完公益展摊,准备好宣传材料,做好了“出摊”准备。9点半,“集市”正式开张,在各位“摊主”们的介绍、“叫卖”声中,闻讯而来的居民们穿梭在各个摊位前,管理站的“调水宣传”摊位也吸引了不少居民,志愿者们向他们发放“世界水日”主题宣传册、《黄河保护法》《山东省胶东调水条例》等资料,向居民普及节水知识和相关法律并与居民互动问答,宣传讲解水资源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和水资源保护的有效措施,倡导居民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加强水资源保护。在互动交流中,居民杨阿姨告诉志愿者,“现在节水宣传对我们带动作用很大,平时在家里洗脸的水都用来冲马桶、洗菜的水则浇花、洗衣服的水就用来拖地了,已经节约习惯了……”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节水知识,增强了居民的惜水爱水意识,也为居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下一步,胶州管理站将继续通过创新活动载体等方式持续整合志愿服务资源,以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积极倡导节水护水文明生活方式,推动提升公众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为建设节水型社会积极贡献调水力量。

供稿:胶州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