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胶州管理站积极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4-03-25

2024年3月22日是第32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37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宣传国情水情,普及水法知识,增强群众节水意识,胶州管理站于近日积极组织开展水日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进大集,节水宣传零距离

3月21日上午,胶州管理站联合水发养护公司,组织职工以志愿服务者的身份走进工程沿线小高村集市,开展水日水周宣传活动。集市上,志愿服务者们面对面向群众普及用水政策,分享实用可行的节水妙招,宣讲安全用水、水质水压、水费缴纳等常识,并积极引导大家在生产、生活中科学用水、合理用水、高效用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村民惜水节水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护水、亲水、爱水氛围。

营氛围,节水理念入人心

3月下旬以来,胶州管理站联合胶州市水利局,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在工程沿线重要位置悬挂标语横幅等形式持续开展水日水周宣传。同时,管理站还积极组织职工参与相关网络答题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深刻认识节约保护水资源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养成减少不必要用水、二次循环用水等良好习惯,争做惜水、爱水、护水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践行“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理念,共同营造“人人节水、时时节水、处处节水”的良好氛围。

抓落实,节水单位新风尚

下一步,胶州管理站将以水日水周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节水型单位建设,从改善用水设备、规范用水行为、加强用水管理等方面发力,积极开展机关办公楼水龙头、管道阀门、冲水阀等排给水器具检查,分析办公用水情况,以最大限度减少日常办公水资源损耗为目标,建立健全节约用水长效管理机制,在全单位掀起节水、爱水、护水热潮。

供稿:胶州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