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平度管理站开展“世界水日”健步行暨节水宣传活动
2024-03-25

为广泛宣传节水理念,营造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3月22日,平度管理站联合平度市水利局、平度市水文局在平度市2020公园举行“河湖共护 幸福共享”“世界水日”健步行暨节水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管理站主要负责同志就本次活动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一直以来,平度管理站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在省调水中心、青岛分中心党委的指导下,主动融入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奋力创建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和水系绿化样板工程。他号召干部职工主动响应、积极参与到“中国水周”系列活动中来,以宣传贯彻水资源、节水等领域的水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为重点,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水利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形成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和爱护水资源的良好风尚贡献平度调水力量。

春和景明、莺飞草长,三十余名平度水利系统干部职工、“水润胶东”志愿者们一起徒步于公园,以身体力行的方式,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大家步伐矫健、互助前行,感受着团队精神和运动带来的快乐。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走进自然、亲近自然、接受大自然馈赠的同时,主动投身到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任务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保护水资源、爱护环境的责任和担当。

健步行结束后,大家聚集在平度市2020公园广场开展节水宣传志愿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搭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及水文化文创产品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了《山东省胶东调水条例》等涉水法规,详细介绍了胶东调水工程的工程概况和供水效益,讲解了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防治水污染等相关知识,呼吁大家从点滴做起,争做“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参与者、水法知识的传播者和水资源保护的践行者。现场氛围浓厚,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咨询,活动当日共发放《条例》、单页和宣传手册600余份,讲解五十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意识,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平度管理站将依托工程优势、区位优势,联合属地单位,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号召更多群众树立起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保护水利工程设施和节水护水行动中来。

供稿:平度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