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平度管理站学习贯彻省调水中心2024年系统工作会议精神
2024-03-25

3月21日下午,平度管理站召开主任办公会,贯彻落实省中心2024年系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扎实推动2024年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再开新局管理站党总支成员、各科管理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调水中心2024年系统工作会议精神;随后,结合管理站工作实际,对照省中心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标对表,逐项排查,梳理形成了2024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会议指出,省中心系统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指明了方向找准了路径,为全年调水工作定下主基调,立起“风向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平度管理站要坚决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全面分析、深入思考调水事业发展新形势下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紧紧围绕“一六八”工作主线,聚智共进合力赋能争取在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发扬担当实干精神,紧盯建设标准化、信息化、安全化“三位一体”现代化调水工程这一总目标不松劲,全力补短板、挖潜力,提质效、增实力,求创新、添动力,防风险、聚活力,着力抓好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党建引领强高度。要持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抓好“四强支部”建设,探索创新“党建+”融合发展载体,进一步擦亮善水惠民 润泽胶东党建品牌,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激发队伍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调水运行强力度。要坚持以“管好工程送好水”为己任,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省中心调度方案和指令,坚持谋划在先、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切实提高运行管理标准、提升工程管护水平,确保运行安全、水质安全。三是“双标准化”管理强精度。要在“双标准化”管理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化、精细化开展工程管理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通过“内培+外鉴”等方式途径,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工程亮点,形成具有鲜明特色、扎实质量、较高水平的水利工程管理模式。四是美丽幸福示范河湖建设强深度。要全面落实“在监管上强手段、在治理上补短板”的工作总要求,持续巩固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和“水系绿化样板工程”建设成果,深入推动河长制见行见效,创新管护模式和机制,着力推进常态管护、长效治理,聚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湖”。技术创新强亮度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挥一线优势,在改革创新、提升创新能力上持续发力,在科技创新、提升发展质量上持续攻坚,在人才培养、技能传承上砥砺深耕,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促进工程管理效能提质增效。

蓝图绘就千般景,奋楫扬帆万里程。2024年,平度管理站将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勇立潮头的锐气、奋楫争先的神采、铿锵有力的步伐,乘势而上鼓干劲、瞄准重点强攻坚、破解难题再扬帆,以实干实绩书写治水兴水、惠民利民的崭新篇章!

供稿:平度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