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青岛分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2024-03-25

阳春三月万物苏,暖风拂水绿意浓。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青岛分中心积极与高校、社区、企业等单位联合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搭建平台、联谊共建等方式,在普及节约水资源重要性的同时,提高了山东调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3月20日,青岛分中心志愿者赴黄海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向学院赠送水资源宣传单页及单位宣传手册,为学生们讲述水资源的宝贵性和节约用水的重要性。通过现场宣传,学生们了解了水的循环利用和节约用水的方法,纷纷表示要自觉养成爱水、护水、节水的良好习惯,争做新时代文明青年的实践者。

3月22日上午,青岛分中心、青岛市水文中心、棘洪滩水库管理站在蓝村镇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现场发放宣传品并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

青岛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活动致辞时强调,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青岛作为一个资源性缺水城市,较大程度依赖客水水源,胶东调水工程自1989年通水至今,已累计向青岛市供水近60亿立方水,有力保证了青岛及工程沿线地区用水安全,极大地缓解了青岛地区用水紧张的局面。但从长远发展看,青岛市今后水资源紧缺的大趋势没有根本改变。他呼吁广大居民增强节约用水意识,加强对《山东省胶东调水条例》的重视和引黄济青工程设施的爱护,凝聚合力保障青岛市供水安全稳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动各界在参与水资源保护的同时,进一步支持调水事业的发展。

3月22日下午,青岛分中心赴青岛三利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学习,双方就各自发展历程展开交流,并先后就节约用水、中水回用、智能水泵电机、数字孪生技术、标准化建设、档案资料管理、直饮水入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供水安全保障问题交换了意见,彼此期待在双方共同领域进行合作探索。

下一步,青岛分中心将继续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这一主题,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工程沿线周围群众、企业等相关部门单位,树立懂法规守条例、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理念,通过扎实的作风和奋进的姿态,助推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供稿:青岛分中心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