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牟平管理站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2024-03-26

为深刻吸取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2·23”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化解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突出风险,抓紧抓实消防安全工作,根据上级文件要求,3月21日,牟平管理站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边检查、边指导、边宣传”的方式,检查组先后对管理站机关及各管理所的办公区、宿舍区、文体活动等场所内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室内充电、私接乱接电线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违规停放的电动自行车现场进行了整改,并围绕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对现场管理人员开展了警示教育。检查组每到一处,对现场的消防设备设施配备及完好率、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同步进行了详细检查,切实全面消除风险隐患。

检查组要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一是进一步增强抓好消防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吸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源头防控、过程把控,守牢不发生火灾事故底线;二是全力以赴抓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加强日常消防检查、巡查力度,保证消防设施器材的完整有效和消防通道的畅通,紧盯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确保安全形势稳定;三是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要积极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等案例的警示教育,扎实开展消防演练,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牟平管理站将持续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不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为调水工作持续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供稿:牟平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