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以水为媒 以金为名 金襄水润 共筑梦想 ——招远管理站与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研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4-03-29

3月26日,招远管理站与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在辛庄泵站举行“研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招远管理站副主任刘绍伟、烟台黄金学院机电工程系主任李宝顺共同为研学实践基地揭牌,管理站和学院代表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前,刘绍伟陪同黄金职业学院师生参观了淘金河渡槽和辛庄泵站,对泵站机组运行情况和自动化调度系统作了重点介绍,并就泵站自动化数据采集和上传、离心泵运行工况等问题与来访的专家教授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刘绍伟表示,招远管理站具有系统的调度运行体系,丰富的调水运行经验,成熟的自动化运行模式,以及得天独厚的实操实训条件,“研学实践基地”的创立,把科研创新与打破瓶颈相结合,把破解难题与实操实训相结合,将开创一条双向互动、工学结合、研学一体的共赢发展之路。李宝顺高度评价了辛庄泵站设备运维水平和自动化发展速度,对“研学实践基地”的设立和发展充满信心。

下一步,招远管理站将以“研学实践基地”为纽带,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为己任,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定位和结合点,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积极搭建“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平台,不断锻造“政治过硬、素质过硬、业务过硬”的专业化人才队伍。

供稿:招远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