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以青春之我,铸就调水事业之美好——棘洪滩水库管理站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
2022-09-30

为积极响应省水利厅文明办省水利厅团委《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青年文明号服务提升工作的提示》通知要求,棘洪滩水库管理站号召全体青年干部不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领青年职工在学思践悟中踔厉奋发、砥砺笃行,根据基层水利实际,在青年发挥作用、彰显文明活力与创造潜力上做文章。近日,水库管理站组织开展了“青年文明号十一开放周”一系列主题活动,旨在“以青春之我,铸就调水事业之美好”。

927日,管理站组织青年干部赴毛公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向祖国报告”主题团日活动。九月的毛公山,依旧漫山苍绿,枝繁叶茂。青年同志们沿历史足迹重忆红色革命历程,有序参观了毛公山红色教育基地。一路上,同志们仔细学习山路两旁的红色历史教育专栏,分享毛主席的点滴轶事,回顾中国共产党辉煌的革命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者的光辉业绩。在清风馆,碑刻、展板、画像、壁画、浮雕、模型、雕塑......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展示了伟人光辉伟大的奋斗历程和廉洁奉公、反腐倡廉、勤俭节约的优良思想和作风。

928日,水库管理站团支部积极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中共党史、青年发展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提升青年思想高度。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给全体青年干部上了一次内容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责任,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棘洪滩水库的青年干部,要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领导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不断丰富自身的专业知识技能、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向革命前辈学习,弥补自身不足,发扬自身长处,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育才造土,为国之本。棘洪滩水库管理站积极引导青年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来抓,要求青年干部与时代同步,主动担当作为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学思践悟中传承弘扬,在岗位实践中奋勇拼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棘洪滩水库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