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滨州分中心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
2021-02-26

2月25日上午,按照省中心安委会部署,滨州分中心组织机关各科室开展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在五楼会议室观看了事故隐患识别系列片《隐患直击》。 观看学习警示教育片前,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建民做了动员讲话,就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二是把握关键,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是严守“红线”,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该警示教育片对近年来典型事故进行模拟再现,分析导致事故发生的隐患;同时,对常见隐患伤害模拟发生过程,分析正确处理操作方式。从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管理缺陷三个部分,阐述隐患是事故的根源、前兆,树立了“隐患猛于虎”的安全意识。

通过参加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各级干部职工从自身工作深刻分析,查找不足,做好今后的安全管理工作。直击内心的视觉冲击,让大家对安全隐患有了更直接的认识,增强了全员安全意识,提升了事故防范能力;形象直观的分析,帮助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避免类似事故发生,起到了警示宣传的作用,为新一年度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开端。


供稿:滨州分中心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