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寿光管理站开展安全生产 集中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2021-04-09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省水利厅、省中心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指示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寿光管理站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做好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日常安全管理、教育培训等工作,增强干部职工、在建工程各参建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寿光管理站于4月7日上午开展安全生产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管理站及在建工程各参建单位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是寿光管理站历年来组织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一次安全生产教育活动。

首先,由管理站崔洲忠同志传达了关于强化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的要求,带头学习了《山东省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办法》,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将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办法入脑、入心、抓好落实,切实把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办法的要求运用到日常安全生产工作各个环节。

会上,董颜标同志从认清形势、全力以赴,以开局就是冲刺的状态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正视问题、突出重点,实打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全力抓好春夏安全防范各项措施三个方面,向管理站全体工作人员、各在建工程参建单位相关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并对管理站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几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工作;二是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做到真查、查真、查细、查实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做好在建工程的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登高作业、吊装作业、装卸作业等危险较大作业活动的安全管理工作,对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整改不及时的单位采取“一警告、二停工、三禁入”的措施,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四是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在“五一”前要开展一次消防专项安全检查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保证管理站消防安全;五是做好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的建设工作,提升管理站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会议期间,还集中组织观看了《山东省水利厅水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通过一个个鲜活的的安全事故案例,提高了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的理解与认识,给干部职工们敲响了警钟。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管理站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为管理站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寿光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