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胶州管理站组织召开2022年度管养分离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
2023-01-31

1月18日上午,胶州管理站组织召开2022年度管养分离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管理站主任韩磊主持会议,分管副主任、管理站日常维修养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养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养护单位汇报了2022年度维修养护项目完成情况,管理站维修养护领导小组结合工程实际对养护单位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作出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和指导,双方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会议指出,2022年度胶州段维修养护工作完成情况总体较好,养护单位积极配合管理站做好了工程管理标准化、安全生产标准化、美丽幸福河湖等创建工作。同时,应高度重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管养双方都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目标、问题、结果导向相结合,积极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强化问题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巡视维护人员日常管理,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岗位技能培训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持续提高巡护人员履职尽责能力。三是要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合理规范工作程序,结合2022年省中心管养分离稽查工作指出的问题和不足,持续完善各项检查、现场验收、审核等工作,切实提高工程管护水平。四是要以工程管理标准化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及时规范做好工程维修养护、巡视维护及运行管理等各类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提高档案归档质量和效率。五是要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职责,全力落实年度维修养护各项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确保年度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供稿:胶州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