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胶州管理站完成工程标准化管理标识标牌安装工作
2023-03-23

胶州管理站自全面开展工程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工作以来,始终将标识标牌制作安装工作作为工程现场提升完善的重中之重。在管理站统筹协调和强力推动下,近日,胶州段工程标准化管理标识标牌制作安装工作已顺利完成。

一、科学分工,提前谋划

为保证标识标牌制作安装工作的准确落实,管理站在工作伊始便安排专人负责相关工作,并对辖段内标识标牌现状进行了全方位摸底排查,形成了详细的自查报告;同时,标准化工作专班在对《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管理标识牌设置指南(试行)》进行仔细研读后,结合摸排情况就各类标识标牌的增设种类、数量及安装地点等进行了详细讨论,列出了明细清单,形成了初步意见。

二、积极协调,明确方案

管理站根据最新印发的《山东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标牌设置指南》有关要求,并结合上级批复的项目经费,及时对清单做出调整,于20229月最终确定标识标牌的增设工程量;并于20221027日通过竞争性磋商的方式确定了制作安装单位。在方案设计及标牌制作过程中,管理站反复考量,项目相关负责人与制作安装单位不断沟通,就标识标牌的尺寸样式、具体内容等进行了十余次调整,最终确定了设计图稿,公告类、名称类、警示类及指引类等各类标识标牌种类齐全、设置合理,总量共计1360块。

三、严把质量,统筹推进

标识标牌开始制作后,管理站在人员紧缺、任务繁重及疫情影响等各种因素下,积极推动工作进展,协调安装单位将已制作完成的标识标牌分批次到货安装。从到货后的数量核对、质量检查,到各类标牌的分捡和实地安装,均由专人在基层管理所的配合下负责全程跟进,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印刷错误、数量不符等情况及时联系安装单位整改补发;安装实施过程中,面对标牌数量庞杂、安装地点分散等情况,管理站严把安装质量,切实保证了标牌安装的准确、到位。

工程标准化管理标识标牌的安装完成,为胶州管理站辖段工程现状的提升完善添上了重要一笔,也使得工程运行的标准化管理迈出了坚实一步。下一步,胶州管理站将聚焦补齐短板,在完善内业资料与强化现场管理两方面双管齐下,为顺利完成工程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继续努力。

供稿:胶州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