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以过硬作风引领工程管理向精细化迈进——毕树德一行来青开展防汛及工程管理综合检查
2022-05-26

5月23日-26日,省调水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毕树德一行到青岛分中心开展防汛及工程管理综合检查,青岛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隋永安陪同检查。

检查组在胶东线查看了双山河管理所和灰埠泵站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听取了平度管理站2022年防汛及工程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安全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检查组在引黄济青线查看了工程沿线所站的工程设施及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并着重查看了青岛分中心辖区各管理站的工程标准化创建及美丽幸福河湖创建情况。

检查组对青岛分中心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能明显感受到青岛分中心工程管理水平有大幅提升,对今后在工程精细化、精准化方面提出更高管理要求。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在棘洪滩泵站召开座谈会。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抓好防汛度汛准备工作。当前已进入防汛备汛的关键时期,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意识,充分做好相关防汛备汛准备工作,青岛分中心是系统中防汛任务最重的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汛主体责任,充分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及管理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二要继续深化标准化示范工程及美丽幸福河湖创建工作。工程管理标准化及美丽幸福河湖创建工作是今年的工作重点。青岛段标准化创建成果值得肯定,后续应继续强化措施,加快推进。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工作应以分中心为主体,管理站为基础,与河长办做好对接,广泛凝聚保护河湖的强大合力,确保年底通过验收。三要加快推进工程管理项目实施。工程管理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各管理单位应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提高工程效率,按时完成预算指标,同时也要做好储备项目入库工作。四要以“作风建设年”“制度执行年”为抓手开展各项工作。要按照“严、真、细、实、快”的要求彻底转变工作作风;在制度贯彻执行方面应做到三个到位,即“宣传到位、学习到位、执行到位”,将制度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五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秉承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抓实抓细工程安全和运行安全,实现安全调水、安全度汛。

会议指出,省中心本次防汛及工程管理综合检查非常重要、非常及时,为分中心在工程管理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要求会后各单位要尽快传达本次会议精神,逐项落实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严格的标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做好防汛及工程管理工作,为争取全年工作走在前列打好坚实基础。

供稿:青岛分中心 棘洪滩水库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