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以练为战,全力备汛——平度管理站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
2022-05-30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为全面评估管理站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快速有效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提高各单位的联动能力和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5月30日,平度管理站在亭口泵站管理所组织开展亭口泵站35kV西亭线因突发暴雨,导致全站停电应急演练,青岛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隋永安等一行六人到现场指导。

平度管理站对此次演练高度重视,参演单位涵盖了分中心、管理站各所站、管养公司、线路维保单位,参演单位多、人数多、工种多。演练成立了防汛演练指挥部,设置了综合小组、运行值班小组、事故巡线小组、防汛抢险小组、防汛物资调配小组、医疗保障小组等六个小组,各小组成员分工明确、服从指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保证了应急演练取得预期效果。

本次防汛演练模拟因突发雷电天气及暴雨导致35kV西亭线故障跳闸引起泵站机组停机、全站停电、上下游河道出现水位满溢的险情,将防汛抢险、线路切换、事故处理等结合起来,就“事故上报、启动预案、物资配备、现场指挥、自救互救、应急抢险”等多个科目展开演练。

此次演练参演人员共计50余人,救生衣、安全帽、铁锹等应急物资50余件(套)。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排查出应急预案及执行程序中的缺陷和不足,为下一步完善度汛方案提供了科学遵循,不断增强应急方案的针对性,为备战防汛抢险提供保障。

隋永安对本次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防汛重点任务提出要求。他强调,防汛度汛工作迫在眉睫,容不得半点疏忽懈怠,各级党组织、各基层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干在实处,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不折不扣、从严从实落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各单位、工种既要进一步细化责任界定,又要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共同防范;三是数据上报到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事故“零上报”制度,认真填写各类防汛表格,把防汛度汛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四是汛期宣传到位,汛期也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管理站要加大对渠道周边村庄、学校的防溺水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监控设备,做到不间断监控。管养公司要加大对渠道的巡视巡查力度,保证防护网完整、救生设施齐全,做到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抢险、上报。

汛期将近,平度管理站全线已补充配足各类防汛抢险物资,组建了一支关键时刻能够发挥关键作用的防汛抢险队伍,做好了应对突发汛情的抢险准备,为确保调水安全和周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管理站全体职工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供稿:平度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